close
我終於來吃游壽司了!
天知道 我想了多久~  等了多久~
第一次來,因為時間太晚,不收客人了,我好傷心喔!
第二次來,因為來不及訂位,週六的早上特地早起去排隊
結果,排第一個也沒有用,今天的午餐晚餐訂位都額滿了,我好失望喔!
我不甘心~ 馬上跟他訂隔天的中午
Great!  游壽司 訂到囉!











游壽司裡2位師傅:  阿部拉和小辜兩位師傅,以及一位女服務生,共三人
這位游師傅可說是久仰大名,大家都稱他阿部拉 -- ->   あぶら = 游
阿部拉曾在「丸壽司」及「樂」工作過,他做出來的料理是人人稱讚 人人愛
而這家『游壽司』就是阿部拉自立門戶、另起爐灶的壽司店
以平實的價格,讓饕客可以品嚐到美味好吃的日式和風料理壽司
以這樣的價位,能吃到這樣的食材,真的是極品了!
再加上あぶら的料理,味道實在美妙啦~~~
真的要吃過才會知道有多好
我已經有點想要每週去報到了









游壽司位於麗水街上,店面很小,大約只容下10個人的座位吧!
因此一定要訂位,不然鐵定敗興而歸
全部的座位都是吧檯式,這種用餐感覺就很像在日本,也頗讓人懷念與欣喜
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師傅用心的料理和俐落的手法
可以很容易的和師傅互動,可以很輕鬆的和師傅暢談料理









透過透明的玻璃,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黑板上的MENU
。丼物。沙拉。壽司。小菜。酢物。



。午間定食。附 沙拉 味噌汁
散壽司定食$260
握壽司定食$320(握壽司*7)
綜    合定食$380  ( 握壽司*4) + 散壽司(小碗)
雖然不見得每一貫都用上少見又高級的魚料
但仍然可以品嚐出師傅對食材的堅持 
即便是較常見的鮭魚肉也一點也不馬虎



第一次來,好不容易訂到週末的中午
有機會可以吃到午間定食,當然就要點划算的定食
我想以後中午要來的機會很少了吧!?
平日要上班,週末要出遊,悠閒的~沒事的週末對我來說很難得!
除非要像這樣,特地排空,只為了吃游壽司 

這裡點餐的方式,就是給你ㄧ張白紙
請大方的寫下你要的食物吧~~~
因為我們晚上還有一頓大餐,所以我們只寫了2個定食
雖然有吃飽,但是看到紙上只寫了2個定食,我覺得很虛~
我下次來要單點很多不ㄧ樣的美味握壽司~  讓菜單很豐富 很豐富~







這次訂11:30 的座位
就ㄧ開店的時間,很幸運的看到小辜師傅正在料理溫熱的醋飯
手拿著扇子,力道剛剛好~ 利落地快速地搧著醋飯~ 香噴噴的醋飯撲鼻而來
怎麼連在木桶裡的白飯,看起來都那麼可愛 那麼好吃呀?!





和風拉沙
這是定時附贈的沙拉,裡頭除了海帶芽和生鮮蔬菜外,還有2.3片很有咬勁的TACO
上層淋上一點點的薄鹹醬油,口味很清香爽口
我很愛這種和風沙拉,偷偷拍下醬油的罐子,希望復興館還是微風也有再賣!





我ㄧ直在等待補捉這道光~
我真的很佩服師傅微炙的功夫









『綜合定食』
含: 握壽司(*4) + 散壽司(小碗) 味噌湯 沙拉
‧青魽握壽司
‧旗魚握壽司
‧鮪魚握壽司
‧甜蝦握壽司
散壽司,配料有煎蛋、鮭魚卵、兩種魚肉與花枝。
裡頭有滿滿地四五種不同的料理在裡頭,我個人可是讚不絕口
小辜師傅還特別叮嚀:「不准攪拌喔!」
我ㄧ開始還在狂拍照,然後才細細品嚐,每ㄧ種配料都夾起來先吃吃看味道再說
結果小辜師傅說::「就爽快的大口大口扒飯吃吧! ^ ^ 」
點點頭,我就大口大口吃了起來,我只能說幸福~~~ 好吃~~~















『握壽司定食』
包含七貫握壽司 一個玉子燒 味噌湯 沙拉
‧青魽握壽司
‧旗魚握壽司
‧鮭魚肚握壽司
‧甜蝦握壽司
‧鮪魚握壽司
‧海鱺握壽司  
‧星鰻握壽司
‧玉子握壽司
溫熱的醋飯與大小合適的魚料,就算用筷子夾起也不輕易散開 
握壽司的吃法:
醋飯沾點點醬油,時才不要沾到醬油喔!
然後翻轉,魚片朝下,讓舌尖直接接觸料理
這才是正確的握壽司吃法喔!

第一貫  青魽握壽司


第二貫  旗魚握壽司




第三貫  鮭魚肚握壽司





第四貫  甜蝦握壽司








第五貫  鮪魚握壽司




第六貫  海鱺握壽司 






第七貫  星鰻握壽司




最後一道  玉子握壽司





這貫鮭魚上桌的時候氣勢很驚人~~~
油花很漂亮,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,鮭魚就是要吃那豐富甘美的油脂
師傅會在海鱺表面作炙燒,在灑上研磨的玫瑰岩鹽
吃的時候,更能品嘗魚肉中的油脂炙燒過後,那種香味
因為已經有岩鹽調味的關係,在食用時就不必再沾醬油了
入口的時候會先嘗到岩鹽特殊的鹹味,再來就是海鱺炙燒後的油脂,味覺上的層次很豐富
我跟麥可ㄧ進來就注意到那塊很大的粉紅色岩鹽
2個人在討論,到時候會用研磨的方式傻在魚片上---bara bara..
小辜師傅突然插進來,沒錯! 你們2個很聰明~ 哈哈!





味增湯
裡頭有碎魚肉、猴頭菇和豆腐~ 很好喝喔!







附近的常客,外帶的8個海鮮丼
我坐在師傅前面看他料理,還真豐富 真好吃! 我下次也要吃這個!





日本料理怎麼可以這麼好吃
還好我和麥可都是偏好日式料理的美食者
美式大餐雖然也很愛,但是還是不敵日式料理
還好日式料理低熱量,吃得很飽也不會太罪惡
吃完游壽司的感覺.....好複雜喔!
吃飽很滿足  料理好吃很滿足  價格便宜很滿足
但是就是莫名的有一種不快的感覺
我之道原因了...
是因為我們只有單點2個定食啦,還有很多很特別的握壽司我都沒吃到
ex: 比目魚. 花枝. 干貝. 海膽....網路介紹的那麼誇張,我卻沒吃到!
應該再點個酢物 & 小菜 & 沙拉來試試看的,但是定食已經有附贈沙拉了
我也好想把菜單寫得滿滿 很豐富的感覺~
下次我要帶媽咪 大姊來,順便點一壺清酒~



游壽司
TEL : 02-2322-5531
ADD: 台北市麗水街18-2號
營業時間:AM:11:30 ~ PM:14:00
    PM:17:30 ~ AM:21:30
    週一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櫻桃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