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下一張(熱鍵:c)【三義2日遊  ★ 五月雪桐花之旅】
下一張(熱鍵:c) Date : 2007.05.05~06
 下一張(熱鍵:c) 行 程 :  Day 1: 挑炭古道 --> 炭林舍 --> 三義ㄚ箱寶  --> 同心園南瓜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ay 2: 西湖渡假村--> 中國媽媽茶坊--> 三義木雕街--> 四月雪小徑(賞桐)--> 勝興車站--> 二號隧道--> 龍騰斷橋 


那天小孟問我: 三義真的好玩嗎?  我: 真的很好玩!!!   
這時才想起~ 我那時的文章還沒寫完!
從年初就開始計畫4.5月的五月雪賞桐 & 賞螢之旅!   
期待了好久~ 終於等到我們的三義西湖之旅!
為了這次行程,我可是把三義徹底的研究ㄧ番
設計安排了一個完美的賞五月雪ㄉ行程喔!~
1天的... 2天的... 設計了好幾個行程,主要景點其實就是名的舊山線~ 和苗130線
實在是沒辦法1-2就玩完  沒辦法把所有景點都走一次~
不過這樣下次造訪三義的時候,才有新的景點~ 新的期待~ 
結果..............ㄧ場大雨,打亂了我精心策劃的行程,氣   
我~~~ 下~~ 次~~~ 要~~~ 再~~~ 來~~~ 看~~~ 五月雪!!!!

三義火車站  擺了許多木雕藝品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DAY 1 :
挑炭古道
哇~ ㄧ停下車抬頭看,兩旁都是雪白的桐花!    我終於來三義看五月雪了~~~~
看到對面ㄧ群人在拍照,是在拍什麼東西ㄋ???   原來是挑炭的阿旺伯! 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基本上我個人對古道就沒什麼興趣
光聽到古道就知道要ㄧ直走....一直爬....
再加上我不是出去玩就乖乖穿休閒鞋的人
我愛學日本妹! 出去就是要漂漂亮亮照相!
But 民宿老闆都這麼大力推薦了,網路blog也很讚美這裡
所以這裡就是我們的第一站啦!

沿著古道漫步,兩旁有相思林排列歡迎~
古樸可愛的石頭步道,其實不好走,好滑喔!
沿路欣賞油桐.相思樹.樟樹...聽聽蟬鳴鳥叫...
呼吸這裡清新的空氣~ 真的蠻舒服的! 
欣賞這裡大量的桐花,徐風微微吹來,不會讓你失望!
只是我很難想像挑夫挑那麼重的柴,要怎麼走呀???
想像當初木炭興盛的風貌,來來往往的挑夫
忙碌的身影,思古幽情油然而生~
ㄧ步步大上質樸的卵石階上,我很佩服蓋這步道的人,真辛苦!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開始的ㄧ切都很完美,不過.....居然下起雨來了啦! 
真是掃興~ 但是已經沒有回頭路,要繼續走!
還好不是只有我們! ㄧ對夫妻和阿麼ㄟ! 還有ㄧ群登山團!
大家在囔囔我很厲害穿高跟的~ 哈!
走到三通嶺至高點有一處涼亭和石碑,繼續往下走有高壓電塔,而後出現岔路了啦
我們很後悔休息太久,沒跟上那些豋山團的腳步,結果不知道要走哪ㄧ條了啦~
我只能說,這是一個探險!  天空下著雨,陸上地泥濘,又很冷!   
我們根本就是被困在山上迷路啦!
我們2ㄍ人總是意見不合,一個要往右 ㄧ個要往左~~~
麥可說: 我覺得做人不要太鐵齒,我們走回去好了! 好危險喔! 我肚子又餓了~
咪咪說: 但是不是要持之以恆嗎? 這樣是半途而廢ㄟ!!!
我們2ㄍ自以為這是一個教訓,嘴裡邊唸 邊走著回去.......
教我們不要鐵齒,教我們不能半途而廢,教我們OOXX##@@......
ㄧ搭一唱好好笑,這趟冒險是這次旅遊突來的樂趣!!! 深刻的回憶!!!

三義ㄚ箱寶     
三義ㄚ箱寶是來三義必來的景點!     連外國人士來台灣都知道要來這裡!
我和麥可來這裡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,都怪那場大雨,加上我們又在山上"冒險",
怕時間來不及,馬上衝來這裡,我們選了ㄧ對可愛唐小鴨,畫得好匆忙喔!
不過,超級推薦這裡的!   下次我們要帶媽媽姐姐來玩,然後要來畫青蛙先生!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 
DAY 2 :
西湖渡假村
面積大約10公頃,四周群山環繞,風景十分秀麗,景觀媲美大陸杭州西湖
故當地居民人又稱之為「西湖」,園區因此取名西湖渡假村

印象中這是小時候來遊玩的地方,不知道多久沒來了,已經忘的差不多了!
只記得這裏有很多卡通人物,都是小時候愛看的卡通。這也是我這次來的目的!
我像個小孩子一直囔囔著要和湯姆照相,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來了,好期待喔!
西湖渡假村裡有遊樂區和懷舊卡通主題區
名人表演廣場以及森林步道.體能場 & 桐花步道。
遊樂區中設施都是適合小朋友玩的,不過設施也不多,所以玩了個碰碰車,我就沒多逗留了!
懷舊卡通主題區有 : 『小英的故事主題館』、『綠野仙蹤主題館』、『清秀佳人主題館
湯姆歷險記』、『龍龍與忠狗』、『綠野探險迷宮』、『小浣熊』、『小甜甜
凡爾賽花園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大門口 :
大門口有一些造型看版可以拍照~
做得還蠻可愛的,我越來越期待裡面的卡通主題館!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遊樂場:
下一張(熱鍵:c)

名人表演廣場 :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體能場 :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森林步道. 桐花步道 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恐龍世界
下一張(熱鍵:c)
      
下一張(熱鍵:c)

懷舊卡通主題區 :
清秀佳人主題館』宮崎駿知名作品,主角安妮的綠色小閣樓 & 森林中的友情橋都可入內探訪
下一張(熱鍵:c)

湯姆歷險記』        湯姆與哈克所建樹屋以及其他劇中的好伙伴們都在這裡玩耍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 『小英的故事主題館』主角小英和媽媽的行動驢車照相館、小英居住的森林池塘狩獵屋
 下一張(熱鍵:c)   

龍龍與忠狗』龍龍.小蓮.靈犬.在鬱金香花海中畫畫,旁邊的荷蘭大風車,充滿濃濃歐洲風情
下一張(熱鍵:c)

小浣熊 』 小浣熊住在樹洞中,遊客們也可以到樹洞外拍照留念喔! 
下一張(熱鍵:c)

綠野仙蹤主題館』桃樂絲、稻草人、機器人、小獅王等立體玩偶都在這裡一一呈現   
南瓜少爺、木馬、天猴兵團、蒙眼婆婆、拿姆王、葛琳達等劇中角色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四月雪小徑
為了雪恥昨天沒看到的油桐花
今天要去三義有名的賞桐步道 - 四月雪小徑
四月雪小徑就在木雕博物館側邊,會看見一個木製的拱門,沿途走上去就是囉!
步道好走,行程也不會很長,比起昨天的步道實在好太多了!



勝興車站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
龍騰斷橋
傳說中的糯米橋,被譽為「台灣鐵路藝術極品」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在龍騰斷橋得時候,看到扛棒寫著: " 親愛的,我把臭豆腐變黑了 " ,我們也加入大排長龍的行列了~ 呵呵
下一張(熱鍵:c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櫻桃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