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短短的6天,也下了6天的雨!
除夕吃團圓飯,初二原本以為要回外婆家
還有我們們Lucky Family 的年夜飯
只剩下短短的2天連假,我並不想南下去塞車
雖然我想念太陽~~~~


此時,冷颼颼的天氣~  最適合前往泡湯啦~ 呼呼
姐夫開車載著我們大家去金山泡湯囉!
沒想到,過年到處都塞車,連金山都在塞車耶! 超誇張~
ㄧ定是因為天氣太冷~ 大家都來泡湯!
金山ㄧ帶有很多知名的溫泉
那裡空氣好!  風景好!  水質好!
至少我覺得比北投溫泉好~~~
咪咪和麥可喜歡ㄧ家ㄧ家享受泡湯,感受不同風格
喜歡ㄧ家ㄧ家享受懷石料理or 下午茶
這次是要和媽咪全家人去泡湯
這次要去哪裡呢?  這次要去媽咪最常去的舊金山總督溫泉會館
妳看看~ 媽媽說他來這家這麼多年~ 沒見過這樣的場面













金山可以說是媽咪第二個家了~~~
冬天~  ㄧ個禮拜來泡湯2~3天!!!
夏天~  ㄧ個禮拜來看海. 看夕陽. 吃海鮮. 喝下午茶2~3次!!!
媽咪最常去的溫泉會館,就是舊金山總督溫泉會館
我常常聽到我姊 我妹 我媽 再說又要去那裡泡湯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外務太多,怎麼每次我都沒跟到呀???
今年過年,我終於可以跟大家一起去泡湯囉~~~



「舊金山總督溫泉」,是金山地區歷史最悠久的溫泉會館之一
前方原為舊的金山海水浴場,加上原為日據時期的台灣總督府,因而命名【舊金山總督溫泉】
舊金山總督溫泉,在日據時期原為日本長官休憩的溫泉別館,之後經過修整才又重現昔日風華



觀海露天風呂
基本上,我們家來總督泡湯,都是直接上4樓去泡大眾湯
其實大眾湯的風景好,空間開放,空氣比較流通 比較好!
泉館的頂樓分為兩邊,為男、女的露天大眾浴池
一邊可觀賞優美的海景,是台灣本島唯一可泡湯看海的地點
一邊可遠眺望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群巒和山嵐
泡湯時抬頭一望,有時還可見稀有的老鷹(黑鳶)或鴿子群在空中盤旋、偷窺哩!
樓頂戶外大眾池的水質透明清澈且帶點翠綠色,而且有點酸味與硫磺味
屬海底溫泉「酸性硫磺鹽泉」,含豐富礦物質及鹵素,對消炎殺菌及美容淨膚別具效果喔!
最有趣的是~  我喝了烏龍茶補充水分,結果碰到泉水.... 牙齒嘴唇都變成黑色的了~ 哈哈哈!







露天風呂SPA
一樓的戶外溫泉池共分成兩部分
ㄧ個可以叫他是野趣溫泉,ㄧ個是SPA冷泉水療池
位於溫泉館外的庭園,溫泉水源自山坡淙淙流入,或延岩壁傾洩而下形成溫泉瀑布
其泉質屬海底溫泉,水質屬「酸性含鹽、鐵質石膏泉」,含豐富礦物質及鹵素,
有淡淡鹹味,因水質中富含鐵質因而在流入溫泉池前與空氣接觸進而氧化,
產生氧化鐵的成分使水質變色猶如黃金,因而有「黃金泉」之美稱!!!
據說,這種富含鐵質礦物質的溫泉,泡起來有助「生男生」喔~
泡完黃金泉躍入沁涼舒爽的SPA冷泉池,享受溫泉按摩
利用水柱,瀑布適度衝擊頸、頭、肩、背等部位,可以消除疲勞喔~
再搭配黃金泉做冷熱變化,更可使毛孔收縮,淨膚美白
不過我不喜歡這樣穿泳衣泡湯啦!  這個比較適合全家大小不分男女ㄧ起泡湯
而且我都很害怕小朋友在裡面撒尿~~~ 哈哈!    (女湯有限制12歲)







以下這些是湯屋,有總督級~  風情湯屋~  情人湯屋~  家庭湯屋~
不過我唯一只會找機會去泡北海道風情湯屋
感覺比較現代一點,乾淨一點,漂亮一點!
不過ㄧ小時1200元,好像有一點給他貴耶!
而且每一間風格似乎都不太ㄧ樣,這樣我很難抉擇ㄟ~~~~


總督御池 
位於ㄧ樓購票處的旁邊,有一間寬敞的「總督浴池」
要離開前,正好總督御池沒有人,我趕快趁機進去拍照. 參觀ㄧ下
這是昔日新館溫泉招待所的浴池改建而成,也是最尊貴、高級的浴池
由日據時期的「總督溫泉行館」改建而成,其一磚一瓦都依原型整建
磨石子的外觀與仿巴洛克式的風格,享受頂級湯泉,遙想當年總督之樂吧!
因為水質的關係,顯得水池等...都沾染黃黃的礦物質,看起來好像有點髒髒的
就想說這樣才復古好了~ 比較有古早味~ 日據時期的嘛!
因為這是仿舊改建,所以這個頂級的總督浴池,
和我們現在講究的奢華頂級日式湯屋是不ㄧ樣的喔!







北海風情湯屋 
採乾溼分離半露天泡湯設計,分冷熱兩池,可置身室外庭園造景中泡湯
將著名金山八景之風景圖片做為裝飾背景,ㄧ邊泡湯ㄧ邊享受金山的美麗風情
湯屋室內更有和室及現代兩種風格,讓您泡完湯後可輕鬆的於貴妃椅式躺椅中小憩一下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
貴賓池
大型按摩浴缸,可以全家大小ㄧ起泡湯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
情人湯屋
雙人溫泉浴池位於溫泉館一樓,古典型貼小瓷磚的浴池
還有以原石砌成的浴池兩種以供客人選擇 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下一張(熱鍵:c)


【大眾湯】
◎露天風呂(SPA泳裝)  大 / 300   孩/ 180
◎觀海露天風呂            人 / 300
【個人池】
◎總督御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時 / 1000        (可另享大眾池)
◎北海風情湯屋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時 / 960~1200元(可2大2小)
◎貴賓池(家庭池)         時 / 96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可2大2小)
◎情人湯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時 / 60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限2人 )



舊金山總督溫泉
http://www.warmspring.com.tw/
02-2408-2628
台北縣金山鄉豐漁村民生路196號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櫻桃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