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年假也太短了吧~ 才6天!!!
過年哪裡都塞車,今年還ㄧ直下雨,真的很討厭!
好在我家麥可回家去過年,我們沒有打算出遠門去玩
短短的6天,我也懶得下去找他玩了
不然想到南部好天氣,我還真想衝下去看久違的太陽!

前ㄧ天看電視,食上玩家正在重播 "羅東夜市" 那集
看到那滿滿的羊肉湯,是我和妹妹的最愛
二話不說,和媽咪&大姐約好隔天衝去羅東夜市!

台北人很愛來基隆廟口吃小吃~ 因為距離真的很近,20-30分鐘就到了!
現在又多了ㄧ個小吃地方囉!  羅東夜市 ~~~~~將 將 將!!!
自從雪山隧道開通了以後,台北到宜蘭羅東變得很快 很方便
而且客運-首都之星,也有直達宜蘭羅東的車子
跟基隆相比,只需要多花半小時的時間
ㄧ下車,就是在羅東車站的後站,走去羅東夜市也不會很遠喔!


圍繞羅東公園形成的羅東夜市有太多好吃好玩的東西
今天我們的行程的就是一直吃 ......
根據宜蘭人口碑推薦:

第一站: 阿灶伯羊肉湯
滿滿一大碗當歸羊肉湯,羊肉很多,湯頭很讚!
每到用餐時間更是擠得水洩不通 大排長龍
是來羅東夜市必吃的ㄧ站喔~~~~
下一張(熱鍵:c)


第二站: 鄭記潤餅
再往前一點,有一家60年老店的鄭記潤餅
現作潤餅,ㄧ個35元,3個100元,也是ㄧ家人氣很旺的店
但是我覺得基隆廟口的潤餅比較好吃耶! 只是比較貴一點
不過說到潤餅,目前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是中壢火車站前面的大潤餅
食材超極豐富,料給得無敵多,包起來的潤餅又大又好吃,重點是也很便宜喔!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
第三站: 包心粉圓
來到羅東夜市,創始風味的包心粉圓總店更是不容錯過
這裡排隊還要拿號碼牌,內用外帶通通都要排隊
包心粉圓的變化還真多,看到牆上滿滿的包心粉圓,各式各樣的口味
真想每一種都給他吃吃看耶!  我們4個人點了4種口味:
我點: 包心粉圓豆花煉乳
妹妹點: 包心粉圓煉乳
媽咪點: 包心粉圓燒仙草煉乳
大姐點: 包心粉圓三色優格冰沙
我覺得包心粉圓芝麻豆花好像也不錯說!!!
粉圓另外放在依個小碟子,避免因為豆花的冰讓粉圓變硬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
第四站: 風味燒烤
就在包心粉圓的隔壁,也是人很多,建議大家分2邊去排隊
雞腿跟甜不辣烤得好好吃喔~~~   價格也蠻實惠的~~~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其他還有一些當地人推薦的美味攤販,都是羅東夜市著名的小吃
龍鳳腿: 外酥內軟、非吃不可
ㄧ串心: 他的滷大腸也很有名,豐富的三星蔥夾在裡面
花生冰淇淋: 我也很愛吃!

下一張(熱鍵:c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櫻桃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